艾默生爱适易张川:响应垃圾分类 引领健康生活

陈利2019-05-13 14:24:24来源:新浪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

  “垃圾分类”一直都是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一环,近几年国家为了打造绿色可持续的城市环境,更是对“垃圾分类”寄以厚望。以上海为例,根据《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从2019年7月1日开始,垃圾分类正式进入法治框架。“个人混合投放垃圾最高可罚200元,单位混装混运垃圾最高可罚5万元。”伴随着垃圾分类即将步入“法治时代”,食物垃圾处理器这一解决餐厨垃圾的“神器”也再度进入大家的视线。

  近期,新浪地产采访了艾默生爱适易中国区总经理张川先生,深入了解了食物垃圾处理器能够为城市生活带来的变化。

艾默生爱适易中国区总经理张川先生

艾默生爱适易中国区总经理张川先生

  宠妻狂魔的爱心礼物 食物垃圾处理器的前世今生

  垃圾分类是对环境和生活都非常有利的举措,那么食物垃圾处理器能够解决垃圾分类中的哪些问题?使用后又能带来哪些好处?艾默生爱适易中国区总经理张川先生表示,这一切都要从它的前世今生说起。

爱适易

 新浪地产:国内的小业主可能对食物垃圾处理器的了解还不足。作为处理餐厨垃圾的有效手段,食物垃圾处理器能够从哪些方面帮助垃圾分类?

  张川:食物垃圾处理器其实并不是什么新生事物了。1927年,爱适易的创始人约翰-汉默斯先生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食物垃圾处理器。作为一个宠爱妻子的“理科男”,约翰-汉默斯用他的发明让妻子从处理餐厨垃圾的繁杂事物中解脱出来。这项创新发明受到了追捧,在经过十年的技术改良后,爱适易品牌正式成立,迄今已有80年的历史。

  餐厨垃圾为首的湿垃圾是城市垃圾处理的“顽症”,每天送到垃圾焚烧厂和填埋场的生活垃圾中,食物垃圾占据60-75%,高达六成的含水量和低热值对焚烧和填埋形成弊端,焚烧垃圾达不到规定热值会产生二恶英。与此同时,食物垃圾与其他垃圾混合焚烧,高含水量会降低炉温,造成助燃剂大量使用,运营成本攀升。垃圾填埋占用大量土地,富含水分的食物垃圾还会产生渗滤液污染地下水与土壤。

  而现有的垃圾处理和分类方式使得厨房垃圾容易混杂,居民的习惯暂时也还未养成,难以正确地分类。食物垃圾处理器不仅能够从源头上处理掉餐厨垃圾,减少有害的二恶英、渗滤液等产生,还能减少垃圾焚烧厂的费用、填埋场的用地、降低垃圾收运成本。经过食物垃圾处理器的垃圾还可被用来制造生物固体或者沼气,同时产生能源,改良土壤等,可以说是解决垃圾分类的捷径。

  新浪地产:洗碗机因为便利性,在近几年成为了厨电行业的“爆款”。您觉得食物垃圾处理器要想成为下一个“爆款”,还需要哪些推动力?

  张川:食物垃圾处理器在美国住宅市场的使用率超过50%,新建项目中更是高达80%,而国内的使用率还不到5%。小业主一般会有这样的顾虑,一方面是大量的垃圾进入下水管,是否会堵塞?另一方面就是餐厨垃圾进入下水管,是否会对污水处理造成影响?

  作为美国艾默生旗下品牌,爱适易坚持科学严谨的论证态度。爱适易几年前与同济大学合作进行了专项调研。于公,论证了污水处理厂目前的能力,处理餐厨垃圾增加的碳元素绰绰有余。于私,论证了食物垃圾处理器的粉碎能力,完全能够确保下水管不会堵塞。

  爱适易进入中国市场已超过20年,前几年国内消费者认知度的确较低。但是从2016年开始,食物垃圾处理器已被更多人知晓。从爱适易天猫店等数据来看,食物垃圾处理器的发展趋势正向净水器、洗碗机等行业看齐,随着越来越多的国产产品加入,它有望成为厨电行业的下一个爆款。

  高品质房企认可 斩获天时地利人和

  住宅精装修交付政策也让消费者对于电器、家居产品有了更多的认知。在仁恒置地的供应商大会中,爱适易就与中央空调、地暖等“大件”品牌一起,成为了“集团优秀战略合作伙伴”。那么,还处于上升阶段的食物垃圾处理器,为何受到了房企如此的重视呢?

爱适易

  新浪地产:食物垃圾处理器和空调地暖一样采用暗装形式,寿命与可靠性非常重要。作为行业的领军者,爱适易如何确保产品的寿命与可靠性?

  张川:爱适易是食物垃圾处理器的发明者,所有产品都是美国整机原装进口,平均使用寿命在10年左右。美国工业化的生产车间在模具开发、工艺技术、品质、物流仓储方面都会采取严格把控,爱适易坚持“只换不修”的企业标准,根据不同的产品型号,提供整机2-6年不等的以换代修上门服务,如遇产品质量问题直接替换新机。

  爱适易能够拥有这样的自信,源于多年沉淀积累的核心技术。食物垃圾处理器看似简单,电机马达和研磨组件却是两个无法复制的核心技术,爱适易在这两方面都拥有“独门秘籍”。自主研发的交流电机虽然成本略高,但无论垃圾的处理量多大,它都能保持稳定的功率,在处理坚硬垃圾时,能够短时间输出5倍功率。而研磨组件除了超长的寿命,还能够实现正反双向研磨,提升研磨效率。

爱适易

  新浪地产:爱适易从高端住宅切入了地产配套市场,在汤臣一品、世茂滨江等高档楼盘中获得了广泛的运用。爱适易下一步的目标是哪些市场?希望与哪些地产商开展合作?

  张川:爱适易品牌在高端住宅的成功,离不开天时、地利与人和。

  首先,国家的垃圾分类政策和精装修交付政策,是造就市场环境的天时。

  其次,开发商对于社区环境的理解和需求是地利。食物垃圾处理器在精装修配套中的成本占比并不高,但对社区绿色、环保、便捷方面的提升显而易见。通过绿色、宜居、档次等方面的差异化卖点,它可以推动高品质楼盘的销售。比如在2013年,爱适易就与仁恒置地开始了第一轮战略合作,并在2015年签订了第二轮战略合作协议,2016年更是荣获“仁恒置地集团优秀战略合作伙伴”的殊荣。使用食物垃圾处理器,楼盘的垃圾房面积得以降低,开发商可将其用于优化布局楼盘空间,节省的空间可用于规划社区利民设施,如扩大健身区域或绿地面积。

  最后一个是人和。食物垃圾处理器在中国仅有5%的使用率,意味着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爱适易的产业规模完全能够满足国内开发企业大批量的采购需求。另一方面,爱适易建立了平台化的经销商和售后维护体系,面对越来越多进行全国布局的房企,可以做到迅速响应。爱适易的下一步目标是和更多的高品质地产项目合作,实现强强联手,共同向美好生活升级。

  新浪地产:今年,爱适易在中国市场的主要目标在终端市场还是工程市场?有怎样的发展目标?

  张川:如今,爱适易主要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销售渠道方式,两者并重。通过与房地产商的合作,可以让我们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集中式服务。

  中央政府与各地政府都已认识到食物垃圾处理器对于绿色城市环境的贡献,有相当一部分城市已将其纳入绿色环保建设的战略之中。爱适易会积极响应“垃圾分类”政策的推进,倡导优雅的生活方式,将健康的美式厨房生活理念带入国内的千家万户。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