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150万在住租客回家,自如各项抗疫成本近5000万

2020-02-27 14:38:34

扫描二维码分享

  “本来打算这个月房租到期就搬家,没想到刚回来就发了低烧。” 自如租客韩伟(化名)说,自己不是从疫情高发区回来的,且没有病人的密切接触史,在去医院检查的同时联系了管家,“当天他就帮我找到了免费独居房源,隔离的这段时间,管家每天都会询问我的体温还有生活上的需求,很贴心,现在我身体状况已经没问题了。”

  随着企业的陆续复工,各地也在近期出现了返程的高峰,防疫进入新阶段,许多返程的租客也遇到了与韩伟类似的情况。

  为了更好地安置各个城市的租客,疫情期间,自如投入大量成本积极应对:据了解,过去一周,自如已对全量租客进行了回访;安置租客总量达8000人;并推出“0押金”、服务费减免、短续福利等措施,减轻租客的经济压力。据估算,自如目前抗击疫情承担各项直接成本近5000万,另为租客节省了近1500万押金。

  日均安置千人 抗疫投入近5000万

  据自如最新公告显示,截至2月19日,自如客返程人员已超过80%,预计返程租客规模还将继续扩大。租户如何顺利返程?返回之后租住环境是否让人安心?

  2月20日,自如发布新公告《共抗疫情·平安自如 系列举措之四》,公布此前的各项举措成果及最新安全提示。在此之前,自如已发布公告,对无法返回租住社区的自如客,自如将在符合社区管理的条件下,提供临时安置房源。租住过程中,不论自身还是同屋室友遇有疑似症状,或是从被列为重点管理的城市返回的情况,自如将第一时间登记报备,协调14天临时独居房源、免费居住,并提供必要的生活服务支持。

  “上周返程之后,我的一位合租室友出现了疑似症状,可把我和另外一位室友紧张坏了。”北京的自如客小曹说,现在这位室友已经被送到医院接受隔离观察,自己也在第一时间找到了自如管家报备信息,“管家得知之后非常重视,很快就为我找到了一间免费的独居房源进行隔离,让我感觉很安心。”

  与小曹有类似经历的租客不在少数,面对疫情,自如迅速的反应和有力的举措让租户纷纷表示有了更多安全感: 过去一周,自如已对全量租客进行了回访;为有需要的租客安排14天独居房源,安置租客总量达8000人;为近4000位有短续需求的租客提供了短续福利。

  对此,有媒体粗略估算,日均安置千人,再加上续约福利持续发放,以及此前武汉自如为所有签约武汉房源的租客减免2月一半租金和全月服务费,自如目前抗击疫情承担各项直接成本近5000万。

  自如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对返程租客进行安置,自如已全面升级服务标准。每日超过三万名自如服务者——包括管家、保洁、搬家、维修、装修劳动者,将继续进行每日健康打卡,规范服务操作流程,保证服务者和服务过程安全。疫情当前,自如的工作者、服务者将迎难而上,尽心尽力服务每一位自如客。

  近5000租客申请“0押金” 节省押金近1500万元

  “最近我已经在自如APP上看好了房源,打算隔离期满之后就搬家,管家还把‘0押金’活动推荐给我了,这样一来省事又省钱。”韩伟表示,“虽然疫情期间房源、租金等一系列因素都变得更加不稳定,但通过自如找房还是很方便的。”

  自如数据显示,疫情以来,全国有近5000位新签租客办理了“0押金”签约,累计为租客节省押金近1500万元。自如相关负责人表示,“0押金”在内的一系列优惠举措用户反响很好,自如后续还将推出更多优惠活动,进一步减轻租客的租房压力,保障租客安全。

  有租客也担心,疫情会否导致租金波动?对此,自如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2020年1月、2月自如房源平均续约价稳定,同时自如承诺将维持续约和新签价格稳定。

  为保障疫情期间用户安心租住,自如已实施了创建在线问卷、建立租客风险等级系统、追踪回访等举措。此外,自如已推出“0接触”、免费线上义诊、自如客心理疗愈专线等活动,为自如客提供贴心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长租公寓是保障民生的重要支撑,自如结合自身特点,创新服务模式,率先响应政府号召,积极落实一系列管理措施,保障租客及房源安全,协助相关部门完成分类分级管理工作,对于行业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管控具有贡献意义。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