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推出重磅契税方案,3月买房补贴100%!

秦佳丽2020-02-27 09:25:27来源:中房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2月25日,钦州市发布《关于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从金融信贷、财税支持、土地利用、房地产交易市场监管、政务服务等多个层面予以支持,促进当地楼市平稳发展。其中契税补贴力度重磅加码,3月份购房契税补贴比例达100%,4月份补贴比例达80%。

  具体来看,在金融信贷支持上,钦州市此次提出合理加大对房地产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合理延长贷款期限,适当下调贷款利率、有效减费降息;因疫情防控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缓缴住房公积金,降低缴存比例;同时合理调整逾期信用记录。

  财税支持方面,2020年1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对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期办理纳税申报的纳税人,依法给予税费减免、办理延期纳税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

  土地利用支持方面,降低土地竞买保证金比例,放宽土地出让价款缴付期限及预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允许变更出让价款缴纳期限,容缺办理相关规划许可手续。

  房地产交易市场监管方面,阶段性下调预售资金重点监管额度,已实施资金监管的项目可下调项目预售资金重点监管额度到现标准的10%;阶段性放宽预售许可形象进度要求,预售部分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即可。另外,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适当放宽市本级各区域及各类型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范围。

  值得一提的是,为加大财税支持力度,钦州市此次推出重磅契税补贴政策。针对3月份于本市购买新建商品房的,按已缴契税为基数,契税补贴比例为100%,4月份补贴比例为80%,5月份及6月份补贴比例为50%。另外,7月至12月于当地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的,契税补贴比例为50%。医护人员在2020年度购买新建商品房的,按照实际缴纳契税给予100%同等金额补助。

  事实上,自2019年第四季度以来,钦州市已在契税补贴领域频频发文。据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介绍,2019年底,钦州市曾对住宅购房给予80%契税补贴;到2020年1月份,当地对契税补贴政策予以调整延续,住宅购房补贴比例为50%;如今相关政策继续发力,体现了钦州市对契税“补贴到底”的政策导向。

  “从此次政策规定可以看出,若是在3月份购房,购房可以享受100%的契税补贴,而后续购房相关补贴比例有所下调。所以基于此类阶梯状的契税补贴方式,可以认为今年3月份地方政府在刺激住房需求方面有很强的迫切程度。而购房者基于此类契税补贴政策,也有更大的动力继续去购房。”严跃进解释到。

  另外,此次政策明确,对于当前至今年年底的商品住宅项目,可适当放宽销售价格的备案。这在目前全国范围并不多见。对此,严跃表示,类似规定属于预售价格管控减弱、放开定价系统的重要表现,能够减少了价格约束,使得房企得以更加主动地进行价格调整:“从房企本身来说,此类备案范围的约束减少,使得房企销售空间增大,也有助于资金的回笼。另外,如果后续市场交易数据上升,那么也不排除部分价格出现反弹,这是后续在价格稳定方面所需要注意的内容。”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