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案例征集】中国房地产案例研究典型项目30强榜单火热启动

2020-02-25 10:36:07来源:房教中国

扫描二维码分享

  房地产在经历了土地时代、资本时代后,正处于下一个转型时代,时下房地产界说的最多的两个词莫过于“转型”和“创新”。原有的不平衡不充分矛盾解决了,就会产生新的矛盾、新的期待。

  面对房地产风云变换,人才培养与供给是万变不离其宗的解决办法。要适应新的发展与诉求,需要改变房地产的知识结构、能力结构、专业结构,企业创新人才前置培养,促进成果转化。专业人才的需求,成为企业与高校携手共同培养的最大动力。

  房教中国(易居企业集团旗下品牌)依托多年房地产教育培训经验,充分发挥企业与高校的纽带作用,推进专业人才培养的高校供给侧与企业需求侧平衡,搭建“中国房地产行业校企协同育人服务平台”,为育人、选人、用人献计献策。

  2020年,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指导下,房教中国携手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中国房地产案例研究中心,秉承“整合资源、对接产业、创新融合、形成纽带、共享成果、跨界发展”的宗旨,隆重推出中国房地产案例研究典型项目30强榜单,以及延续第三年的2020《全国高校房地产专业案例教材》编撰出版。

  一主二副  案例研究深入校企!

  1 主榜单:中国房地产案例研究典型项目30强榜单

  2 副产品:2020《全国高校房地产专业案例教材》

  3 副产品:精品案例微课开发

  主榜单

  中国房地产案例研究典型项目30强榜单

  2018年,为发挥协会、高校、企业三方作用,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促进专业课在教学、培训和实训的改革,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指导下,房教中国携手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起成立“中国房地产案例研究中心”。中心将打造中国房地产首个案例库,致力于研究行业发展成果、助力高校案例教学,促进学生实训实践。

揭牌仪式

  2020年,凭借深耕行业与高校教学及专业严谨的研究态度,我们获得了行业企业及高校学术的高度关注与认可,希望通过案例中心的建成,打造出全国首个房地产精品案例库,推出中国房地产案例研究典型项目榜单,完成案例教材的编写出版,带领更多企业走进更多高校,将企业的经典实战经验归纳提炼,将高校的案例教学再向前推进一步,以此达到前置培养专业人才的美好愿景。

  本榜单将会采取企业自荐、高校问卷、评审评定等程序来选定2020年全国房地产案例研究典型项目30强。

  1 入围要求

  三年内百强房企

  标杆产品享誉市场

  住宅、商业、文旅、养老等产业均可

  在创新、产品力、营销、运营某一方面对案例教学有典型示范作用

 2 权威评审

  高校问卷调查

  实地调研座谈

  权威行业学术专家研讨

 3 评审团队

  行业协会

  行业媒体

  企业高管

  高校专家

 4 时间节点

  3-4月  报名招募

  5-6月  项目调研

  7-8月  筛选入围

  12月   成果发布

  副产品一

  《全国高校房地产专业案例教材》

  面对校企双方人才供给需求不平衡不匹配的老问题,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深化产教融合的政策及大力发展案例教学的倡导,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指导,房教中国发起并筹划,重庆大学编撰,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的中国首本《全国高校房地产专业案例教材》已隆重上市,并在众多高校房地产专业中广泛教学使用。

优秀案例

优秀案例

优秀案例

  延续2018、2019两本《教材》的编撰出版,2020年第三本《教材》即将启动。基于本年度发布的“中国房地产案例研究典型项目30强榜单”,2020《教材》的案例将从中甄选而出。2020《教材》聚焦于企业的产品——标杆项目上,从梳理企业发展历程引出经典项目的推出,通过分离高校房地产专业的知识点,详细讲述项目独有的特点与经验。为高校案例教学提供丰富的市场案例,为企业树立优良的校园品牌。

 副产品二

  精品案例微课开发

  为深化校企合作力度,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建立“互联网+教育”“智能+教育”新形态,促进学习方式变革,提高教学效率,激发创新思维活力,我们将基于本年度发布的“中国房地产案例研究典型项目30强榜单”,选取其中典型项目案例入选“房教云课”体系,开发精品案例微课。

精品案例微课开发

  届时将邀请项目负责人详细剖析项目运作全流程,以微课形式将项目理念与产品特色推广至高校,使高校教师、学生理解掌握案例精神,真正实现精品案例示范导向作用,同时加强房企在学术界的品牌影响力。

  案例研究成果应用

  房企高管进校园

  《全国高校房地产专业案例教材》已成功编写出版两本,并在全国高校房地产院系广泛教学使用,获得行业企业及高校学术的高度关注与认可。

案例

案例

案例

案例

  面对高校房地产相关专业,为了创造校企联动沟通契机、将校企融合落到实处、将标杆房企切实引入校园、将案例教材推广入校入课、提升案例教学实践方式,促进《教材》深入有效的课堂使用,延续2019年“房企高管进校园巡回讲座”走进清华大学、重庆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2020年将继续邀请企业高管走进校园,亲身解读项目案例及实战经验,与老师、与同学,共同探讨案例经验与人才培养。

  大学生培训

  从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赛前培训到全国大学生房地产夏令营,将案例研究成果运用到切实培训当中,从参访项目到高管授课,了解市场真实案例,为实训实践打好专业基础,也为人才培养前置迈出坚实一步。

项目参访

项目参访

  房地产专业师资培训

  为推动房地产行业校企协同创新发展,优化高校房地产教学的市场实践应用,促进教师创新,增强教学前瞻性,发挥案例的借鉴和示范作用,为行业培养适用、专业人才,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房教中国承办的全国高校房地产专业案例教学方法师资研讨会,已进行了七期。

房地产专业师资培训

房地产专业师资培训

  延续多年的师资研讨会,结合高校教师的需求调研和行业目前发展特点,围绕新时新政下学科建设以及亟需改进进步的案例教学,进行学术界、高校界、企业界三方授课,企业高管亲身解说企业项目建成的来龙去脉、原委因果。

  行业在职人员培训

  为了促进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同样将案例研究成果带入企业课堂,进行业内的研学经验分享,以此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通企业创新链条,促进行业创新发展。

行业在职人员培训

行业在职人员培训

  案例申报咨询:

  周老师13911576262

  杨老师13810676449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