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服务新政聚焦扩大供给

班娟娟2019-09-24 12:18:15来源:经济参考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作为拉动内需、扩大就业、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养老服务消费再迎一揽子新政。记者9月23日从民政部获悉,近日,经国务院同意,民政部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养老服务供给促进养老服务消费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共提出6个方面共17条措施,推动解决当前存在的养老服务有效供给不足、养老服务消费政策不健全、营商和消费环境有待改善等突出问题,更好地满足广大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

  《实施意见》要求,全方位优化养老服务有效供给,大力发展城市社区养老服务,积极培育居家养老服务,促进机构养老服务提质增效,有效拓展农村养老服务。

  此外,在加强养老服务消费支撑保障方面,实施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行动计划,指导、督促和检查各地确保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养老服务设施,老旧小区通过政府回购、租赁、改造等方式因地制宜补足养老设施,到2022年配建的养老服务设施达标率达到100%。

  在培育养老服务消费新业态方面,支持养老服务与文化、旅游、餐饮、体育、家政、教育、养生、健康、金融、地产等行业融合发展;加快互联网与养老服务的深度融合,为老年人提供“点菜式”就近便捷养老服务,打造多层次智慧养老服务体系,创造养老服务的新业态、新模式。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