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入富”名单公布,37只地产股入围

综合2019-05-27 11:46:42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富时罗素公布了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2019年6月的季度变动,其中包括了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的A股名单,这次变动将于2019年6月2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

  将带来超百亿美元增量资金

  根据名单显示,共有1097只A股入选,其中包括292只大盘股、422只中盘股、376只小盘股以及7只微盘股。

  据了解,A股纳入富时罗素的第一阶段将分三个批次进行:2019年6月纳入20%,2019年9月纳入40%,2020年3月纳入40%。与MSCI先纳入大盘A股不同,富时罗素此次的纳入涵盖了大、中、小盘股票。在第一阶段,A股将占到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比重的约5.5%。

富时罗素

  富时罗素CEO麦思平此前曾表示,从纳入比重来看,第一阶段3步完成后,A股将占到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比重的5.57%,“入富”第一阶段将带来100亿美元净被动资金流入。2019年6月、2019年9月和2020年3月预计将分别流入20亿美元、40亿美元和40亿美元的被动资金。

  另据东兴证券测算,此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累计将为A股带来120亿美元左右的外资。

  富时罗素表示,A股未来在富时罗素指数的权重,将取决于这个市场的持续发展,最终目标是让所有A股都包括在内。

 37家上市房企在列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入富”是继明晟公司正式把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之后,第二个重要的国际指数纳入A股,标志着A股市场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

  同时,今年一季度A股领跑全球股票市场,而这波强势上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随着近期受各种因素影响,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市场出现回调。在分析人士看来,这正好为长期投资者提供了极好的建仓机会。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与当初“入摩”一样,本次“入富”名单中出现了37家上市房企的身影。

概念股

  据中房网(微信号:zhongfangwang)粗略统计,在1097只成分股中约有37家上市房企(万科A、深物业A、华联控股、泛海控股、华侨城A、金融街、荣安地产、广宇发展、金科股份、阳光城、苏宁环球、泰禾集团、嘉凯城、中南建设、招商蛇口、荣盛发展、滨江集团、中国国贸、保利地产、大名城、香江控股、雅戈尔、格力地产、新湖中宝、北京城建、华夏幸福、金地集团、蓝光发展、迪马股份、绿地控股、信达地产、陆家嘴、光明地产、上实发展、世茂股份、新城控股、北辰实业);在这些成分股中,2家企业主业为房地产经纪业务(我家我家、世联行);拥有房地产业务的相关企业有10家(中信国安、首创股份、葛洲坝、建发股份、中国铁建、中国平安、中国建筑、中国电建、中国交建、金隅集团);此外,与房地产行业相关的家电、装修、建材等相关企业数量达21家(TCL集团、美的集团、格力电器、苏宁易购、金螳螂、老板电器、海螺水泥、福耀玻璃、青岛海尔、欧派家居)。

  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目前A股投资者结构中,散户占比较大而机构投资者比例较小;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国外机构投资者将更广泛地参与到A股市场,一方面促进A股的国际化,另一方面提高A股机构投资者的比例,改善投资者结构,倒逼市场制度和规则的进一步成熟完善等。同时,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将推动全球资金对中国资产的配置,从而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一步提高人民币的国际地位。

  未来扩大纳入仍需满足几项条件

  此外,富时罗素对未来继续扩大纳入明确提出了几项条件:

  从QFII这一角度而言,需要QFII和RQFII总额度的增加,并观察QFII和RQFII能否券款对付;同时,外资持股比例限制从目前28%的硬性限额提高。

  从互联互通机制来看,富时罗素认为互联互通机制所覆盖的股票范围应增加;此外,还需观察离岸人民币的充足性及是否提供人民币的资金渠道。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MSCI和富时全球第一、二大指数公司纷纷对A股进行扩容。在业内人士看来,意味着A股在加速拥抱对外开放,富时与MSCI共振,长期将深刻改变A股生态。

  附:“入富”A股全名单:

名单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证券日报,中房网综合整理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