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联合惩奖 > 联合惩奖案例

国家发改委为重庆信用联合奖惩经验点赞

2020-02-10 16:42:48来源:上游新闻

扫描二维码分享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要求,我市加快构建“一系统三清单”联合奖惩机制、探索多种方式查询“红黑名单”并推动实施联合奖惩措施落地,充分发挥了联合惩戒的“杀手锏”作用,“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联合惩戒“威慑力”已基本形成。近日,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专题报道《重庆市全面推进联合奖惩工作实践》,国家发展改革委连维良副主任批示“重庆的经验很好、很实,要大力宣传。信用中国网站、中国信用杂志都要大力宣传”。

  记者获悉,近年来,我市“信易+”应用场景不断拓展,10余个“信易+”应用场景已经落地。多个部门对诚信企业和个人办事服务开“绿灯”,守法诚信主体在更多领域尝到了甜头。

  其中,“银税互动”累计发放信用贷款53.29亿元、惠及企业9064户(其中小微企业7000余户);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已向300余家科技型企业发放超过9亿元贷款;重庆银行“好企贷”在系统审批利率基础上享受85折利率优惠;农商行信用贷为信用良好客户提供可在线申请、自主提款、利率优惠、随借随还等服务;交通银行信用贷为信用良好的小微企业(含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享有优惠贷款定价;两江新区、重庆经开区、猪八戒网等探索推动“信用租”,为守信的创业创新企业提供办公设备、办公空间等便捷租赁服务,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市网上行政审批平台、投资项目审批等管理平台嵌入信用“红名单”,诚实守信的企业均享受审批绿色通道、容缺受理等便利服务;市市场监管局、市交委依托行业信用评价,对守信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办理进度。

  市发展改革委表示,全市各区县、各部门(行业、领域)都将加快信用体系建设作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手段,市住房城乡建委、市环保局、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管局、重庆海关、市税务局等10余个单位已开展信用评价并实施信用分类监管,对守法诚信主体“少检查、不打扰”,对违法失信主体“密检查、强监管”。(上游新闻 2020/02/04)